更多>>里奥哈酒庄中的“密藏”——Vina Tondonia(二)

时间:2014-11-20 02:10:17

里奥哈酒庄中的密藏”——Vina Tondonia(二)

进入Vina Tondonia的地下酒窖时,真有点阴森森的感觉,若不是身边还有许多参观者,凭我这自动脑补迅速的能力,真是有点害怕。里面的状况如下面几幅图,大家自己感受一下:

图片1.jpg

 

可正是这阴暗潮湿、长满灰黑色霉菌,飘散着苔藓及腐木气息的地下酒窖,Vina Tondonia人极其骄傲。在他们心中,这是祖辈积攒下来的财富,这财富不仅是酒窖中丰富的藏酒,更是经年间岁月的痕迹。

图片2.jpg

 

上期我们提到:在陈酿时间方面,Vina Tondonia更是做到了极致,白葡萄酒要经过六年小型橡木桶的培育,比最顶级的勃艮第白酒还要多出两倍以上的时间,最顶级的红酒甚至长达八年,比最顶级的波尔多红酒还要多出三倍以上的时间,而最“青春”的桃红葡萄酒陈酿时间也长达四年。那么,这样特殊酿造工艺会赋予酒怎样的特殊风味呢?

 

当天我们品尝了2002年的Vina Tondonia Reserva2003年的Vina Bosconia,它们都经过了相当长时间的陈年,品尝来看,风味上带来的影响,我想更多的是将酒变得更浓缩了,这一点既体现在香气的集中性上,也体现在口感的紧实丰润上。非常迷人与优雅,如果香气上来讲,两款酒的香气有点相似老勃艮第的感觉,而且这一相似性甚至可以推及到里奥哈其他陈年、传统的Gran Reserva上。

 

在品尝Vina Tondonia 2004干白时,我拿着杯子看着酒,很想对它说:久仰久仰~而那扑鼻而来的甜杏仁油、核桃等烘焙坚果味,果然没有让人失望。他家的白葡萄酒不过滤,澄清也全靠一遍遍不停的倒桶,这让酒没有一点风味丰富度上的损失,但这所花费的精力,却是我们很难想象的。我们参观一行十几人,大家慢慢聊天慢慢品,香气也慢慢从容的打开,杯醒了十几分钟,香气总是这样饱满而不张扬,再嗅觉细细探索,橘皮酱与中国黄酒的一些氧化感优雅的慢慢释放,口感上,虽然陈年了这么久,但是酸度还是足够有力支撑着酒体,喝起来活波生津,美妙极了!

 

Vina Tondonia,从葡萄酒来回溯过往,从品尝中感受上世纪的滋味。

最后,我想用华人世界中葡萄酒著作最多且最具影响力的林裕森先生在他《西班牙葡萄酒》一书中形容Vina Tondonia的一句话来结束今天的分享:

“这是一家让我难以忘怀,有如活着的百年葡萄酒博物馆的西班牙酒庄。”

图片3.jpg

关注我们
招商热线:400-820-8872
详情请登录: www.xlvin.com
或关注皇家雨果官网微信:hugoroyal
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
上海市杨浦区政立路489号
国正中心1号楼1808室
邮编200433
联系方式
电话:400-820-8872
总机电话:021-65582008
QQ客服1:1392834823
手机:18616116162
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4-2018 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08020982号-2 网站建设:碧鑫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