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里奥哈酒庄中的“密藏”——Vina Tondonia(一)

时间:2014-11-20 02:06:51

里奥哈酒庄中的密藏”——Vina Tondonia(一)

Vina Tondonia, 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不止一次的在许多场合听不同的人都有谈及,印象最深的是Sally的微信朋友圈背景照片,一幅图中,摆满了他家的各个年份酒,Sally是里奥哈优质原产地的中国区推广负责人,熟悉里奥哈大大小小的酒庄及酒款,她的最爱,会有差吗?带着好奇的心情,我走进了Vina Tondonia……

Muga一样,Vina Tondonia也坐落在里奥哈的葡萄酒重镇Haro, 门面上来讲,并没有它声名赫赫的名声一样的富丽堂皇,而是家族气息很浓重的经典里奥哈酒庄建筑。

图片1.jpg

 

在还没有进入Vina Tondonia的地下酒窖时,就隐约觉得这样酒庄一定跟传统、古老、历史这一类词有关。因为在参观酒庄地面车间时,就已经被他们的尊重传统shock到了。酒庄流传的一句话让人记忆犹新——“我们很喜欢祖先们酿的酒,我们要用他们的方法继续酿酒。他们可不仅仅是说说而已,而是真的把这种对传统的传承做到了方方面面。例如,即使在一百多年后的今天,酒庄仍然沿用沉重的传统木桐装运人工采收的葡萄,这种只能在博物馆里见得到的沉重木桶,酒庄里还保有200多个,这让采收时相当麻烦与费力,而愿意背负如此重担的人力更是难寻;在分离自流汁与发酵皮渣时,为了不让出口堵塞,酒庄也沿用以前的古老方法,在出口处放置葡萄藤捆绑的小木桩来过滤皮渣。这些只是酿酒过程的一些小细节,其他的方面更是骇人听闻,在陈酿时间方面,Vina Tondonia更是做到了极致:白葡萄酒要经过六年小型橡木桶的培育,比最顶级的勃艮第白酒还要多出两倍以上的时间,最顶级的红酒甚至长达八年,比最顶级的波尔多红酒还要多出三倍以上的时间,而最青春的桃红葡萄酒陈酿时间也长达四年。

图片2.jpg

 

Vina Tondonia真的在坚持用百年前的方式酿酒,是不是很匪夷所思?他们这样的特殊酿造工艺会赋予酒怎样的特殊风味呢?下期我们一起到Vina Tondonia的阴暗潮湿、长满灰黑色霉菌,飘散着苔藓及腐木气息的地下酒窖里一探究竟~

图片3.jpg

关注我们
招商热线:400-820-8872
详情请登录: www.xlvin.com
或关注皇家雨果官网微信:hugoroyal
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
上海市杨浦区政立路489号
国正中心1号楼1808室
邮编200433
联系方式
电话:400-820-8872
总机电话:021-65582008
QQ客服1:1392834823
手机:18616116162
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4-2018 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08020982号-2 网站建设:碧鑫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