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时间:2014-11-20 02:02:30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生活一如既往的烦乱,烦乱的让人手足无措,常常站在宽大的玻璃窗前,问自己:生活的意义是什么?这个问题从来都是没有答案的,追求和生活,本身就是矛盾的。就像喝酒,追求的永远都是好酒,可是多数时候,却总要拿不是很完美的味道来敷衍自己。

 

很早接触到葡萄酒的时候,多是国产的混合了糖、色素和酒精的三精一水,后来国标规范起来后,国内才出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葡萄酒;学习了葡萄酒专业,上学与毕业后也断断续续喝了不少,但总是没有触电的感觉。后来有次出差,晚宴时喝了一支来自罗纳河谷Rhone Vally的歌海娜Grenache Noir,当我喝下第一口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爱上它了。

 

柔软顺畅的口感,浓郁的香气,葡萄酒的复杂感和层次感也第一次感受到,这支酒就像是倾国倾城的女子回眸的一瞬,瞥到的只是惊艳,让我的味蕾无比享受,那是从身到心的满足,蔓延到每一个细胞。

图片1.jpg

 

 

就这样,我因为那一支歌海娜,深深地真正恋上了葡萄酒,开始留意有关葡萄酒方面的知识,并且尝试各种不同的葡萄酒。更多的了解,也就更多的喜爱,盒子一次次的打开,里面的奥秘让我留连忘返。也总是碰到很有特色的酒品,但总没有第一口的歌海娜那样的喜悦与悸动,才知道,人与酒的相遇和人与人的相遇都是相通的——因为缘分。

 

后来有一晚,我和挚友竟然无意邂逅了那款让我触电的歌海娜,我们一起享用了它,于我,那种久违的的幸福感无法形容,只有一句古诗浮上脑海: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面前,酒杯空了,快乐就是这么简单——一杯美酒,一个知己,一个闲暇的夜晚。而明天,又是忙碌的一天,写不完的案头,处理不完的工作,可只要想到,总有这样的夜晚在等着自己,总有味道各异的美酒还有待品尝,人便满足起来。

 

于是,我知道了,生活的意义在于——希望。

 

关注我们
招商热线:400-820-8872
详情请登录: www.xlvin.com
或关注皇家雨果官网微信:hugoroyal
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
上海市杨浦区政立路489号
国正中心1号楼1808室
邮编200433
联系方式
电话:400-820-8872
总机电话:021-65582008
QQ客服1:1392834823
手机:18616116162
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4-2018 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08020982号-2 网站建设:碧鑫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