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Muga的“文眼”

时间:2014-11-20 01:57:43

Muga文眼

小时候,总觉得写一篇文章,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中心思想,这大概是从小到大应试教育培养出的作文习惯。但慢慢的,就觉得这种说法其实是不值得推敲的,因为有许多看起来很散很随意的文章,并没有一个很明显的主题,除非仔细看了你才会发现,原来它形散神聚,欣赏这类文章时,你要识得“文眼”,要能找到揭示全篇旨趣和有“画龙点睛”妙用的文眼,这样你才能领会作者为文的缘由与心意。推及开来,万事都是有“文眼”的。

图片1.jpg

 

而我们今天要参观的里奥哈的Muga酒庄,它的文眼是什么呢?我想,应该是“极致”吧。

“极致”表现之一——橡木的极致使用

Muga建于1932年。一丝不苟的遵循着传统酿造方式,整个酿造过程都使用橡木桶发酵和橡木陈酿。在Muga,他们自己制作橡木桶和橡木发酵罐等,并运用在酿造、陈酿和储存的各个环节中。传统的方式基于对木头的使用,所有的容器,包括酒窖的梁柱均是木制的。为了提高葡萄酒的质量,他们对一些传统的方法也有所革新,增长了葡萄酒在橡木桶和瓶中的最短陈酿时间。从上世纪30年代传下来的酒窖,设备和酿酒的技艺几乎没有改变过。酒庄甚至有自己的制桶厂,按照庄主Manuel的说法“只有自己制桶这样的细节都由自己控制,才能酿出有品质的好酒”。

 

橡木发酵罐的容量最大可达16000LMuga是西班牙唯一一家可以自制大橡木发酵罐的酒庄。

 

 

制桶厂内,制桶师傅正以焰火熏桶,熏烤程度高,可使酒中出现些微巧克力以及烟熏气息。

 

“极致”表现之二——手工的极致使用

 

Muga的许多酿造与陈酿细节全部手工操作,换桶用重力而不用泵,也就是说桶与桶之间用空心的管连接,这样可以去掉不纯物,并氧化葡萄酒。他们的葡萄酒从来不过滤。

 

澄清的步骤时,Muga的红葡萄酒全部人工剥离出蛋清,使用蛋清进行黏合滤清以除去影响稳定的蛋白质等,此举亦可增加酒色亮度。

 

Muga剥离蛋黄的自制小设备

 

“极致”表现之三——葡萄园管理的极致

在葡萄园里,Muga采用天然肥料,例如将冬季剪枝后的葡萄藤绞碎,与其他粪肥一同发酵后使用。并于夏季进行绿色采收以减少每棵葡萄树的果串数目,然而绿色采收的时间不可过早,依据酒庄的说法,在当葡萄因逐渐成熟而开始产生转色的时期是最佳的执行时机。若是疏果过早,葡萄树会以为灾难来了,会产生反馈作用,反而促生更多的果串(因葡萄树认知果串被移除,无法传宗接代,故而更加努力生产)。

 

 

这样的极致管理对产量与利益的影响很大,却是Muga人坚持会做下去的,因为这种极致对质量的提升百利无害。

图片2.jpg

 

今天我们先聊到这里,在结束时小昭要留一个问题给各位看官:下面图片里的火车,是我的Muga门口的广场上拍摄所得,那么请问大家:为什么Muga门口(Haro小镇)会有列小火车呢?

图片3.jpg

关注我们
招商热线:400-820-8872
详情请登录: www.xlvin.com
或关注皇家雨果官网微信:hugoroyal
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
上海市杨浦区政立路489号
国正中心1号楼1808室
邮编200433
联系方式
电话:400-820-8872
总机电话:021-65582008
QQ客服1:1392834823
手机:18616116162
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4-2018 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08020982号-2 网站建设:碧鑫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