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皇家雨果】葡萄酒的一生就像拍一场大电影……

时间:2017-01-12 13:21:30

葡萄酒的一生就像拍一场大电影……

2017-01-12 皇家雨果酒窖

 

点击标题下「皇家雨果酒窖」可快速关注

 


如果把葡萄酒比作一场大电影

那么一瓶葡萄酒的一生要经过哪些人或物的演

才能最终呈现在我们眼前呢?

小伙伴们可以试想一下……

 


 


 


 


 


 


 

 

 


ACTION!

 

 

 

出品人 VS 庄主

 

出品人是一个影片的灵魂人物,他决定着电影的类型、风格甚至市场走向。此外,他还负责影片前期的市场调查,包括此类电影的票房情况、受欢迎程度等,从而判断此类影片是否有出品的必要。如果有一定的市场前景,那么他就会找到所属的电影集团投资制片人等,开始确定导演、剧本和演员等岗位和事宜。当然,拥有这么大权力的人一般都是主要出资方的法人代表,或对影片销售有利的影视界大腕。

庄主同样是一个酒庄的灵魂人物,他决定着酒庄出品的葡萄酒类型、风格以及目标市场等。和出品人一样,他也必须对市场有一定的了解,知道什么葡萄酒是市场所喜闻乐见的,受欢迎程度如何,然后决定是否要出产该类型葡萄酒。如果是市场主流,那他就要开始筹备,而在此之前,他的酒庄要运行下去,就必须聘请酿酒师、葡萄种植者等。当然,庄主本身同样有可能是酿酒师或者葡萄种植者,或者是酒庄所属集团的主要负责人等。


 

 

 

 

 

 

演员 VS 葡萄

 

 

1.jpg
演员在正式演戏前,需要经过一系列培训;之后他们会经过筛选淘汰才最终得以出演电影,极少有人生下来就是专业的演员。不过,从事演员这个行业如果事事顺风顺水,其实对演员本身的发展也是不利的;尤其是一夜爆红者一旦居高侍傲,长久下去很容易断送前程。当然,演员的本分是尽可能地展现角色的特征,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会经历一系列包装,才能最终呈现在观众面前。

如果把葡萄酒的一生比作一场电影,那么主角自然是葡萄,而对葡萄的所谓培训可以理解为培养。一颗葡萄如果任其自生自灭,是不太可能成就一篇杰作的。一颗好葡萄的养成,需要葡萄种植者对其进行耐心地培养,让其在最适宜的环境中生长,时不时还要给点压力或是暴风雨,以免葡萄娇生惯养。葡萄长大后,也需要进行筛选,以淘汰一些不符合要求的葡萄。剩下入选的葡萄,本身的使命也是尽可能地展现自身特色。它们同样也会经历一系列打造后,才能最终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选角导演 VS 酒农

 

在影片的筹备和摄制准备阶段,选角导演可谓肩负着重担。他们是制作团队中非常重要的角色,因为选角出来的结果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影片的质量,毕竟演员本身的实力也是造就一部好片的前提之一。当然,不得不提的是,有的影片选角完全由总导演决定,其他人只负责推荐和联络。

如果把葡萄比作演员,那么酒农(当然还有采收工人和拣选工人)就是选角导演了。正是他们在葡萄酒的筹备阶段,肩负着葡萄筛选和淘汰的重担。他们也是酿制团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因为筛选出来的葡萄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葡萄酒的品质,毕竟葡萄本身是好是坏直接决定着葡萄酒的品质好坏。当然,正如电影总导演可能直接决定用哪个演员一样,葡萄酒界的导演——酿酒师本身也可能参与到葡萄筛选过程中来;而且,国外不乏酿酒师本身就是酒农的实例。


 


 

 

 

 

 

 

编剧 + 导演 VS 酿酒师

 

 

2.jpg
近年来,随着真人秀的火热,编导二字也逐渐流行起来。所谓编导,其实就是编和导,即集编剧和导演于一身的复合型人才。如果说葡萄酒工作者中有这样的人的话,那么一定非酿酒师莫属。正如你所知,有的电影导演本身也是编剧,所以这两者集于酿酒师一身也就不足为奇了。

为什么说酿酒师是编剧?
这么解释好了:如果说葡萄酒是一个作品的话,那么酿酒师就是这个作品的创作者。放到电影制作中,这基本就等于编剧。编剧在剧本中一般要负责刻画剧中人物的个性,酿酒师虽然没有这样一个实质的书面剧本,但他们心里绝对清楚知道自己要酿的葡萄酒是什么风格。在拍摄阶段有问题出现的时候,编剧要在第一时间进行沟通修改;而酿酒过程出现故障的时候,也需要酿酒师第一个采取措施改善。编剧工作是一项艺术创作,需要个人智慧;葡萄酒酿造也不例外,没有一个好的酿酒师,原料再好想法再好也酿不出好酒。


为什么说酿酒师是导演?
所谓导演,就是一手统筹策划一切拍摄环节并将作品完美呈现的人,是影片制作中的组织者和最高指挥者,更是用演员表达自己思想的人。而一部影片的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导演的能力,而其作品应当要能感染大众,并心生共鸣,这样才会带来新一轮的市场发展前景。

如果把酿酒师比作导演,那么酿酒车间就是所谓的片场,酿酒师就是这样一个总负责人,他们一手掌控着酿造的各个环节,旨在把葡萄酒完美呈现在消费者面前。一瓶葡萄酒的品质在很大程度上反映着酿酒师的功力,一个酿酒师酿出来的葡萄酒应当能得到大众认可,并由衷喜爱,这样才可以让葡萄酒长期在市场上流通。


 

 

 

 

 

 

影片顾问 VS 酿酒顾问

 

 

3.jpg

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著名酿酒顾问


导演和编剧并不是无所不知,因此为了让电影更符合历史事实或者现实生活,拍摄中涉及到一些历史题材或者其它专业题材时,剧组一般会寻求专业权威人士的帮助,以让他们提供必要的指导,这个工作一般称之为影片顾问。

为了让葡萄酒更好地呈现,不少酒庄也会专门聘请酿酒顾问提供技术指导,经酿酒顾问指导的葡萄酒往往能得到较大的提升。所以酿酒团队中也有酿酒顾问一说

 


 

 

 

 

 

 

场务 VS 酿酒师助理

 

说好听点是场务和助理,这两者其实都属于打杂的角色。不过他们的确是导演/酿酒师的得力助手,他们最重要的任务不仅仅是协助导演/酿酒师完成拍摄/酿造,当然也需要负责拍摄道具/酿酒设备的看管和监控等。
 


 


 

 

 

 

 

 

化妆师 vs 橡木桶

 

 

4.jpg
化妆师的基本任务就是,让所有演员化妆以更好的形象出现在荧屏上;同样,橡木桶给葡萄酒带来的香气和复杂口感也像给原酒化了一次妆,它可以使葡萄酒的口感得到提升,并以更好的面貌出现在酒桌上。好的橡木桶也并不是单纯地给葡萄酒增添香气和单宁,而是要尽可能地让葡萄酒的风味达到平衡,以充分展现葡萄酒的魅力。如果橡木桶扮演着化妆师的角色,那么不经过橡木桶陈年的葡萄酒基本就等同于素颜出镜了。


 


 

 

 

 

 

 

服装师 VS 酒瓶酒标设计者

 

服装师需要对流行元素有一定的把握,同时对穿衣搭配有自己的见解,这也是酒瓶酒标设计者需要考虑的酒瓶本身就像衣服一样包裹着葡萄酒,而形形色色的酒标,就如同形形色色的服装造型,这些都可以为最终出品加分。

 

 

5.jpg

当然,最终一瓶瓶葡萄酒摆在货架上出售

就好比电影在电影院上映一样

它们最终的目的都是接受大众的检验。

如果消大家给出了好评

那么该创作团队以后的出品都会得到他人的信赖哦~



6.jpg
 


7.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

 


 

感谢关注:皇家·雨果
 


官博:@皇家雨果酒窖(新浪)

www.xlvin.com

www.hugoroyal.com

TEL:400-0451198


 
关注我们
招商热线:400-820-8872
详情请登录: www.xlvin.com
或关注皇家雨果官网微信:hugoroyal
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
上海市杨浦区政立路489号
国正中心1号楼1808室
邮编200433
联系方式
电话:400-820-8872
总机电话:021-65582008
QQ客服1:1392834823
手机:18616116162
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4-2018 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08020982号-2 网站建设:碧鑫网络